星期五, 8月 10, 2007

打穩基本技巧

入門,就是開始,開始根基要打穩,
不是說笑,穩穩當當的,除了是減少受傷,
更是未來進步成狂飆的單車手的不二法門!

第一個一定要掌握的技巧,就是Poge了,
Poge即是原地跳,單車不會有向前跑或各後倒的動作,
最簡單就是原地上下跳,其次就是由左至右或右至左,
畫圓圈的自轉跳!

跳! 就是x-game一定要有的動作,
而基本的跳躍動作,就是x-game的第一部,要做好它!!
不論是原地跳,豚跳(Ollie),360度kickflip,都是跳,
不過困難就是速度,例如單車愈快,做跳躍就可以易一點起頭,
滑板也是,Ollie有速度時,往往也可以跳得愈高,
不過,也要基本動作完美才可以!!

快,就等於身體機能也要提升至另一種境界,
不是要強壯得有如奧運選手,而是一種習慣性的動作反射,
就是知道下一步要如何,才可以完成一個跳躍,
不是的話,就會受傷,
心態上,也要有極強的勇氣,害怕時,也很危險!

但是,那麼困難而且容易受傷的運動,還會有人這麼投入去玩??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的,當我看到電視上短短不多的有關新聞片段,
我就總是目不轉晴的,當選手跳過一個山丘,總是讚嘆不已的,
看見網上的圖片,總躍躍欲試的,
而最使我感動的,就是,看見汗水滴在地面上,
而心神專注在一個細緻的調整上,微不足道,
但就是完成一個小小的目標的一個小小的要領,
小小的,就是x,就是極限。

或者真的很難理解,專注在一個小小的動作上,
為什麼?為什麼?
再說多一次,我真的不知道,不想詳細的訴說,
我只是喜歡,就是喜歡,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