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6, 2006

心結

我怕請求人的幫忙,
因為我不喜歡煩人。
我很歉疚煩到別人,所以一定會加倍答謝,
就像我負了他很多很多的,心裡很難安,
非常非常難安。

這是我解不開的結。

我知道被請求是什麼樣,
有人要求幫忙,我能幫都會去幫,
在從前,我是不會不去幫的,我不太會拒絕,
可能因為,很少人需要我的幫忙,
所以有人需要我,我也沒有去拒絕的經驗,我不曉得拒絕,
"那就好啦"。

但,有了失敗的經驗,我不能成功幫到忙,
又沒有好好說明,又沒有再次拒絕,硬要去幫,
結果幫到屎啦。
我十分的歉疚,所以次次都因為此事道歉,
就像我負了他很多很多的,心裡很難安,
非常非常難安。

這樣的經驗有很多很多,
其中很多都是在同一個朋友身上得到的,
不過,我都慢慢努力學習,
現在,都會一點拒絕,
若果,我自己情況真的不行,我一定會說"不"。
拒絕人,
好的當然會明白,而且會體諒,
當我可以幫忙時,我一定會找他,去幫他!!
不好的,會怨我,然後,
連舊情也不說,連再見也不說,什麼也不說,
就大力掛了,
那一刻,什麼都沒了,都掛了。
你說,我那會不心淡呢?

由於,這些經驗,真的是很痛苦,
我想,真的除了自己,
根本沒有人會明白的!!
沒有人會明白,我其實是一個百分百單純的人,
我受傷害,不會對人說,只會自己忍著忍著,
去哭,都怕比人知道,偷偷哭,
很怕比媽媽見到,但我知媽媽是知道的,
我媽媽真的很擔心我這樣!
那些日子,超難過,
所以我更明白,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在小學,時候,明白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從此到現在都守著這個原則。

我不太會與人對壘,我不相信,
人與人一定要比較,
要作無意義傷害嗎?

"大了,也聽了很多很多歌,也從歌曲中學習,從歌曲中成長,
漸漸明白,有很多事,很多東西都不是能與人傾訴,與人分享......
但是,
也漸漸明白,有很多事,很多東西不能與人傾訴,與人分享,
我們都要去學習,與人傾訴,與人分享...."

這是我在前文中,說過的話,
的確,
大了,明白了,能完夢想的人不多,
但不去努力,更難比登天,
很多人就會忘了,掉了,原則也沒了。
誰會傻到和天鬥?
我無力了!

這個地方,是我的地方,
也是給我幾個朋友地方,
我說我的事,希望你們會明白我一點,
這也是我最能回報你們的方法。

或許,會沉重點,
我是一個普通得不得了的人,
有喜時,也有悲時,
有對時,也有錯時,
我就是走在喜喜悲悲,對對錯錯的人生路,
始終,有同伴,是最好的,
我常意為,以笑容對你們是最好的回報,
但我根本不是快樂,
我心中很多很多難受,
我心中很多很多不滿,
我心中很多很多奈何,
我心中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小氣,
很多心結,我不說,
我不是一個好伙伴。
對不起。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同你一樣,都係唔會將自己o既事講俾人知,尤其係屋企人,因唔係佢地擔心......

我唔同人講,一黎係我驚會受到傷害,二黎係我唔識點開口......

Pat Chan 說...

我相信,這都是出於愛,
愛家人,就是這樣。
始終,很多都很難啟齒,
那不如let it be。

匿名 說...

Great site lots of usefull infomation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