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4, 2007

坐立不安

我好像敗陣了,
有時很累是找不到一個地方,找不同一個人,
因為看不清楚,因為那條傷痕又在疼,
那是害怕,那是不能忘記的。

我有一陣子坐立不安的,因為自己的事,
我有一陣子想忘記了你,因為找不著你,

“失憶症是一種無法治癒的清醒”

若果是因為再也找不到快樂,我會潛逃。


我的蘋果生活 第二回

今天,初用蘋果OS內建的i Life,i系的iphoto,看上去賞心悅目就一定了,但是我一向都有固定的習慣和要求,那是什麼?就是我的相片,我要求它會有我為它改的名字,而不是內建的imgXXX的。

當研究上好一陣子,好像都找不到同類的功能,還有編輯的功能不強, 沒有什麼可幹得上的!
其實再想深一層,若果我不過是要求有效觀賞我的相片,生活照的用家,說實了又需不需要那強大的編輯功能,要的就會說用iphoto來幹?
就是這樣,簡單的要求,就用直接的做法。
(我好像又再讚蘋果了...)
蘋果OS與PC的一個明顯不同之處,就是不需要用家整理自已的database,什麼是整理自己的database? 其實就好像,你今天由相機那裡找下來的生活照,你自己的音樂庫, 你的電子郵件等,我們這一代,這三樣東西,就算處理的份量只是一天的,我怕都吃不了兜著走吧!若果只需要把它們放去iphoto, itunes就可以解決一大問題,那不是輕鬆許多麼?
好,話題說遠了,事實iphoto,要作編輯的工具不強,用作傳遞是很不足,必需依靠其他工具如photoshop幫助,始終要分享的相片,很多時都要處理一下,最少如調較一下尺寸,檔案大小等,也是常有的,那iphoto就不能滿足這要求了。
但是,作為一個看相片,管理自己的相片庫,播放觀看,它就如itunes一樣,方便好用。
都是那句,它走出來是為了這個,跟著自己的專長發展無限,無人能及,而那和目標不同的功能,做不來的就不用,多餘的不要,
若果那是一個人,你說像不像你,而那樣先最好?

Mac word 2008小差錯
今天把一份用mac word 2008修改過的文件,拿去PC用,第一次轉去PC的時候出現亂碼不能成功開啟,之後回想一下,再回去Mac word 2008修改,PC就能看了。我其實不過修改了字體,由蘋果黑儷,轉回新細明體,之後就OK了, 或者轉成好用的pdf也不錯。
這個小差錯,那會是誰家的問題呢?的確有思考的餘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