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9, 2007

幸福是什麼

幸運女神Belldandy從鏡中出現,允許螢一許一個願望。
螢一半開玩笑地回答:
「希望有你一樣的女神,永遠待在我身邊。」
這是"幸運女神"第一集的情節,
因為女神的應允,螢一幸福的生活,從此開始!

高立用自己的手,
勇氣以及真摰的友誼,改變了未來的宿命。
高立的未來世界,
要表達,世事是沒有宿命可言,
有時只看你如何去對待自己。

動畫裡面,
尋找快樂和幸福的方法,
可能是簡單又容易了一點。
直接說,可能就是單純。

那現實呢?
尋找快樂的故事,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
基斯是一位收入拮据的草根中年,鬱鬱不得志,
老婆承受不了窮困生活毅然走佬,剩下基斯和五歲兒子相依為命。
基斯一夜間成為單親爸爸,縱然習慣不來,
也要硬著頭皮面對每一天,
他決定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憑著僅有的知識才藝,
四處尋找一份薪資更優的差使。
最終給基斯在一家知名證券公司內找到實習生的空缺,
雖然這工作沒有薪酬,
勝在可以自我增值──放長線看未來,這樣做人不是更有價值嗎?

可惜大志不能當飯食,基斯沒有豐厚身家作後盾,
很快他便與兒子被逐出公寓,被迫周圍流浪。
儘管基斯的事業徹底失敗,甚至窮途末路到無家可歸,
惟他仍肯獨力扛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當一位愛心體貼好爸爸。
基斯咬緊牙關渡過每一難關,因為他堅信:
「只要今天夠努力,明天幸福就會來臨。」 (文自sina)

目標大與小,都是目標。
是喜歡的,就得努力去做,
所以我的心很快樂,雖然我手中還沒有什麼,
但我的心很幸福,因為我有努力去做。

數天前,我心忍忍作痛,
痛的是過去的回憶,以往單純的心,
過去的回憶,是漸漸淡忘的人情,
過去的回憶,就由它放回過去吧。
再見,和過去說聲再會。

過去,現在,未來,
聽你說了以後,
今天有機會去引用了,
的確,既然過去是回不了,
未來又是去了沒回頭,
幹嗎要難為自己?

現在,要行好自己的路,
因為,我有我的路,我有我的夢,我就是憨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