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6, 2007

一單搞笑新聞

廚房海綿用微波爐"乾"消毒,民眾七竅生"煙"

路透華盛頓,研究發現微波爐可消毒廚房用海綿的報告公佈後,
本週有許多人迫不及待地測試這「撇步」,卻出現了一些災難性的結果。


佛羅里達大學一研究團隊發現,只要將廚房海綿放進火力全開的微波爐內兩分鐘,
就可殺死各種細菌、病毒及寄生蟲。

研究人員描述他們如何把海綿浸入污水中,然後將海棉放入微波爐裡。
不過有幾名實驗者顯然忘了先弄濕海綿這個關鍵步驟。
「我只是要讓各位知道,你們有關微波海綿和抹布的文章引起我的興趣。
不過呢,當我將海綿/抹布放入微波爐時,它竟然著火了,搞得我房裡全是煙,
也搞壞了微波爐,還搞得我很不爽,」有個人寫電子郵件給路透說。

「首先,海綿後來就成了廢物,你只能把它丟掉,不能用了。其次,
整間房子會有好幾小時臭得像燃燒的輪胎,就算把門/窗打開還是一樣臭,」
另一人抱怨說。

佛羅里達大學的新聞發佈人胡佛說,大學方面雖未直接收到抱怨,
但還有幾家新聞機構也接獲類似的抱怨。

「我們認為,『哇』,我們最好趕快讓大家知道海綿該先弄濕,」
胡佛在接受電話採訪中說。
佛大隨後發出下列建議:「為避免起火的危險,想要在家裡消毒海綿的民眾,
必須確保海綿要完全浸濕。對多數的消毒而言,微波兩分鐘已足夠。此外,
海綿也不能含有金屬物質。最後,海綿從微波爐取出時還很熱,大家應該要小心。」

編譯 邱俊吉;審校 楊幼蘭

(完)

老實說,我都想試一試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