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9, 2008

拍賣人生

今天的外國新聞一篇,
說一個男人,因為情傷等等,
決定和過去說再見, 
拍賣他的工作,朋友,家,拍賣他的人生,
然後,只留護照,銀包,還有那一筆錢,
乘坐最早那班航機,離開這個地方,
務求使自己擺脫所有痛苦回憶。

剛好,今天看了在電影節上的電影的介紹,
其中,一部頗深刻的電影,
The Other (中譯 : 無我一身輕),
講述一個中年男人,面對著自己的事,
憂心,擔心,危機,無所適從,
然後,那天他乘坐公車,他的鄰坐突故死亡,
他就使用了他的身份,任性的成為另一個人,
任本能帶領,在另一個地方,沒有人知的地方,
找回自己長久掩埋的性格,重頭發掘自己。

離開,是重新開始,還是逃避?
有時會想,
很希望,那件事來的時候,我能預先準備,
很希望,在那時候我會更清楚自己的心意,
很希望,在錯誤發生前,我能阻止一切,
很多希望,彷彿在告訴我,
若我遇到時光機,我就要馬上跳下去,
但是,這能代表,結果會有改變?
或是變了的,卻不是我所想的?
眷戀過去,是重新開始,還是逃避?

我們從很多電影裡面,都品嘗過很多不同的人生,
完了電影後,我知道唯一方法是珍惜,
而想重來的人,並不是單單回到過去就OK,
因為,結局可能使人更傷痛。

拍賣人生的人呀,其實你並不可悲,
可悲的是,有些人連說再見,都要感到為難自己,
放不下過去,又怎可繼續?
離開,說再見,好過什麼也不做,
展開,一個人的假期,找回那意義,
走好這一條漫漫的長路,
然後,進化成更好的人。

達爾文 ﹣Tanya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甚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有時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得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