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3, 2007

我的回憶是走過的街道

的確,腦袋裡面收著什麼,若當拿了出來,
我希望,那是笑容,
短暫的,那是一刻,但絢爛。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想過爸爸了,
始終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傷心的,難過的,都淡淡如輕風。

回憶就是這樣,像夏天的風,
有時會很重,但有時也會很溫暖。

兒時,我是居於九龍區,
那時的回憶,能拿上手的,
就是我的小企鵝鐵筆盒及聖鬥士玩具一盒。

而腦袋裡面想的,就是那條牛頭角的小街,
濕漉的,擁擠的,但是色彩斑斕的。
我們一家,就經常走去逛街,很好玩耶。

後來搬來沙田不久,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爸爸就掛了。
之後,那條牛頭角的小街,或者是說在彩虹以後的地方,
我們都沒有再去了。
多年後的然後,聽說牛頭角下村要清拆,
都沒有感覺了,因為我已經收藏很好了。

到真真正正,回到記憶裡頭,可能就是,我上班必須路過。
整個地區我都很熟悉了,好像除了我住的附近,我最熟悉就是這裡了,
都不知怎樣的,就是喜歡這裡,要選擇忘記,也忘記不了。

可能看得多人和事,那樣迫著我要冷酷,
不是,應該是說我選擇要冷酷,
但是,當慢慢去探索自己的極限的同時,
酷,就不要再裝了,
其實那太悲傷了,其實很尋常,我親愛的偏執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