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8, 2010

透明的淚水

當媽媽講起一段我們都還小,爸爸媽媽年青時,姐姐是小孩,
我還是手抱那樣大的時候的事,
我都很想回到當時,親眼看看。

其實只不過是在一個小小下午的野餐活動,
一家四口,找了海運大廈旁的小地方,要看到海的。
一家四口,吃著在百貨公司買來的簡單食物,有雞翼和小麵包。
就是這樣簡單的一段回憶。

小時候也有聽過媽媽說「海運大廈」這個地方,有說過爸爸不會路,
在海運大廈帶著我們,結果迷路了,和媽媽走散,最後的結果,我已經忘記了媽媽怎樣說。
都又是這樣簡單的一段回憶。

事實,我們很少會說我們一家在我們還小時候的事,
那段時候的事,
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忌諱著的,大家都害怕說出來,
害怕著一點 「或者」,害怕或者會因為已經失去了而傷心的感覺。

我還是很想知道過去的事,那段時候的事,
當我還未出世的時候的事,爸爸媽媽的事。

每當媽媽隨意的說出來時,那一刻眼神流露出來的,
都是有說住事時才會看見,是充滿感情、懷念的眼神,
眼眶中總是有一點透明的淚水。

我都很想能回一次那一刻,親眼的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