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09

响噹噹,响噹噹!

(星島日報報道)「北上搵食」的本土漫畫人物「麥兜」在內地颳起一股銳不可擋的旋風,
電影《麥兜响噹噹》在內地上映兩星期,票房收入超過六千三百萬元人民幣,
打破中國製作的動畫紀錄,而這股「麥兜旋風」將於本月十三日「登陸」香港。
該動畫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三成製作費,港府將可按投資比例分紅,
料可為庫房帶來豐厚投資回報。
記者:周嘉莉


電影《麥兜响噹噹》在內地上映兩星期,票房勁收超過六千三百萬元人民幣,
打破內地製作動畫上映兩星期的票房紀錄。「麥兜之母」麥家碧指,
麥兜在內地非常受歡迎,連與電影一起推出的漫畫亦被搶購一空,
需加印再推出市場。麥昨日出席本港首映禮時,特別感謝「電影發展基金」的資助,
「基金撥款資助令製作時多了一份鼓勵,亦令我們感到政府有心推動電影界的發展。」


麥家碧:動畫進軍內地良機

根據電影發展基金資助條款,政府可按投資比例分紅,當中包括電影票房、
影碟發行和衍生產品等。以今次《麥兜响噹噹》為例,電影的總投資額為一千二百萬港元,

政府資助三成、即約三百六十萬元;現時單在內地上映兩星期已獲得超過六千萬元人民幣票房收入,估計港府今次的投資回報將非常豐厚。
麥兜系列電影至今已是第四部,最新一齣《麥兜响噹噹》則是麥兜第一次「北上發展」,電影內容是描述麥兜隨到武漢做生意的麥太一起北上,到武當山學武,電影中的不少場景均以內地為主。
  
麥家碧強調,電影描述麥兜北上,並非為了配合進軍內地市場的策略,強調今集仍然是香港人的故事,「香港人經常北上搵食,麥太亦不例外,場景本身並不重要,重要是體現麥兜精神。」
  
「其實內地市場對動畫的需求非常龐大,國產動畫《喜洋洋與大灰狼》亦創下八千萬元人民幣票房紀錄,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現階段是本港動畫進軍內地的好時機。」麥家碧指,現時正準備明年開拍麥兜新電影,是一個動畫版歌舞片,故事的舞台將搬回香港。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常任秘書長柏志高昨日出席電影首映禮時指出,電影製作公司成功將「麥兜」及「麥嘜 」發展為世界知名的動畫人物,反映電影發展局的資助電影製作計畫對本港電影業發展起了正面作用。
  
電影發展基金於○七年十月推出以來,已批出十三項電影製作資助申請,總撥款共三千五百八十九萬元。

沒有留言: